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5月10日
“爱在心中,感恩更美”——城东养老院母亲节活动

        母亲节是一个充满温情的节日,五月的母亲节,以爱牵绊,如花般灿然。

 

        城东养老院今年的母亲节很不一样。为做好科学防控疫情,今年城东养老院实施封闭院舍管理,暂停家属来探望长者,长者翘首以待的母亲节不能如愿见上家中的孩子、亲人。京师社工结合疫情防控期间“隔离不隔爱”的主题,在城东养老院开展“ 爱在心中,感恩更美” 母亲节活动,通过活动丰富长者的院舍生活,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在养老院,医生、护士、护工就是长者最亲密的人,医生、护士每天严格、细心关切长者的身体健康情况,护工、后勤人员贴心守护长者的生活照料,让长者的院舍生活舒适开心。今年的母亲节城东养老院就让院内这一群与长者“最亲密”的人为长者送上节日的关怀与慰问,让院内的长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养老院的长者就像一群孩子,每天有专业工作人员照顾他们的起居饮食,有驻点社工为他们开展合适的、专业的娱乐活动。长者许婆婆拿着护士送来的礼物笑嘻嘻地说:“在这里什么都不缺,就是偶尔嘴馋,想吃点零食。”护士把牛奶送到长者嘴边,轻声细语地和她聊天,温馨的话语荡然在房内,画面和谐感人。

 

        “最长情的爱是陪伴”,长者在养老院内颐养,医生、护士、护工24小时照顾、陪伴。“在养老院工作多年了,这里的长者就如同家里的长辈一样,每天都要和他们说说话才安心”养老院的护长占姐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日子里,城东养老院让爱不缺席,以独特的方式宣讲着:“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