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5月10日
浓情五月,献爱母亲——横栏镇开展困难家庭母亲节慰问活动

       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困难家庭的母亲更是承担了比普通家庭母亲更多的责任与压力。

       母亲节将至,为了让双低家庭中的母亲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及社会的关爱,镇社会事务局联合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开展了一场“浓情五月,献爱母亲”——横栏镇2020年母亲节关爱慰问活动。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积极链接爱心资源,为困难家庭里这些平凡又伟大的母亲准备了母亲节礼物。

       5月9日上午,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同下,镇社会事务局局长黄学颖到我镇双低对象家中进行慰问。每到一户家庭,黄局长都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送上节日祝愿及节日慰问礼物。收到礼物的母亲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还有一位阿姨开心地说道:“这么大个人了还是第一次收到花,你们真是有心了!”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弘扬了关爱母亲、崇德扬善的传统美德,同时,也让困难家庭中的母亲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促进了她们与社会的相互交流与融入,为打造互帮互助、美好文明和谐的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