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5月12日
疫情期间,温暖守护, 阳江市养老院里别样的母亲节

        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春雨润无声;有一种情,无私而博大,似拂面和风;这便是母爱。

        2020年与往年相比大有不同。为防止疫情发生,保障长者的安全,阳江市养老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家属来探望长者,长者们已近三个月没能与家人团聚。

        5月9日至10日,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工举办“爱与温暖”母亲节系列活动,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链接社会各界爱心志愿人士资源,通过爱心捐赠形式为院内长者及工作人员传递爱的温暖,让长者及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期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

        从5月1日起,京师社工发出志愿捐赠等你来--疫情下院舍母亲节活动倡议,为养老院长者和护工护士们募集盆栽、爱心贺卡等物资,得到社会热心人士和组织的响应,提前为这次母亲节活动收集好礼物。


        5月9日上午,社工邀请长者参加母亲节活动,有的长者主动带领其他长者跳热身健康操,有的带头唱起红歌,一曲东方红,让在座的长者跟起节拍合唱,现场十分热闹,欢乐慈祥的笑容挂在每位长者的脸上。

        母亲节当天,社工为院内长者护工及工作人员送上由爱心志愿者、阳江市博文幼儿园孩子家长精心绘制的38张贺卡及15盆植物、57支护手霜、72瓶洗手液等礼物。


        院里长者陈奶奶说道这次母亲节活动很感谢这些志愿者们,收到礼物很开心,很多小朋友在卡片里说疫情过后要来看我们呢。养老院里的男性长者也跟着“母亲们”借光过节,收到礼物的谭伯笑着对社工说,“今天不仅是母亲节也是父亲节,这些志愿者很用心,每份贺卡都是满满的心意。”

        大家衷心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隔离不隔爱”,在特殊时期陪长者过一个温暖以及充满爱的母亲节。京师社工祝福所有长者母亲节快乐,更希望她们的每一天都开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