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5月14日
用爱汇聚力量——残疾人妈妈手工坊正式上线

       “哇,这些手工包好漂亮呀,它们真的是残疾人做的?”没错,这些精致的手工包都出自我们心灵手巧的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都是他们一针一线缝制而成,满满都是爱与耐心。这也许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缝制的过程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才可以完成。今天,这些精美的手工包正式在两家爱心商家的店铺上线,成功亮相。

       你是否也很好奇这些精美的手工线为什么会在这些精美的手工包会出现在两家爱心商家的店铺?其实这个想法是几个残疾人妈妈提议的,她们参加完社工组织的亲子手工包小组后,对手工包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她们想继续做手工包,因为他们在做手工的过程中不仅收获了朋友,也收获了一项技能,他们想用这个技能来创业,希望增加收入的同时也可以向别人证明他们也是一群很有力量的人,希望更多的人通过手工包开始关注残疾人这个群体。

       几个残疾人妈妈在社工的协助下,从购买手工包材料、分发缝制、寻找可以让他们寄卖的爱心商家、定制价格等复杂的步骤,他们一步一步地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成功获得两家爱心商家的支持。今天他们带着她们缝制好的手工包悉心布置好摆放手工包的位置,终于达成了她们的一个小目标,从她们的眼神可以看出她们为自己感到非常自豪。事后,手工坊几个妈妈还决定把卖这些手工包获得的钱将会用在拱北康园的残疾人身上,为有需要的残疾人添置生活用品、衣物或者其他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