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京师·莲洲社区治理|温情相约,“焙”感幸福——京师社工组织残障志愿者为独居等老人送DIY爱心甜点

       11月24日,京师社工组织残障志愿者共做海绵蛋糕和葡挞,将亲手制作的爱心甜点送给社区低保、独居老人,把幸福传递给他们。

       上午,残障志愿者们戴着一次性口罩和手套,首先制作蛋糕,将分离蛋白和蛋黄,蛋白中筛入低筋面粉……随着“叮”的烤箱声响,美味的海绵蛋糕出炉。在葡挞胚上倒上调制好的蛋液,经过精心的烘烤,颜值高又好吃,香脆的表皮中隐隐散发出蛋奶的清香。最后志愿者们用特制的包装袋和包装盒将蛋糕与蛋挞分装好。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陈伯中,除了陪老人拉家常,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海绵蛋糕和葡挞。当老人慢慢打开带有京师字样的蛋糕盒时,一股蛋奶香气扑面而来,陈伯也忍不住试了一口,捂着嘴直说:“好吃、好吃!”志愿者们介绍自己做的蛋糕:怕老人不能吃甜食,在制作过程中也将白糖的分量减得很少。“虽然忙了一上午,可看到阿伯吃的这么香,自己感到很满足。”小超说。 
       最后,志愿者们们将做好的十几份蛋糕盒送到了社区低保、独居老人家中,让他们品尝这充满爱心的美味蛋糕,也把关爱和祝福传递到他们心中。活动受到长者们的一致好评,不少老人感叹收获了感动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