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月29日
京师·院舍养老|“辞旧迎新,虎年纳福”新春书法送福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写福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年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祝福。1月27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京师社工开展“辞旧迎新,虎年纳福”新春书法送福活动,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迎新年。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长者一起跳椅子操。紧接着,护理部部长梁建英上台致辞,向长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随后长者们互送祝福,献唱歌曲,气氛十分热闹,养老院里欢声笑语,歌声飞扬。


       接着社工及院内工作人员分发福字斗方,长者们挥毫泼墨尽展风采,一张张“福”字,龙飞凤舞,充满浓浓的“中国味”。

       长者们手拿着自己亲手写的福字,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一起晒福拍照,整个活动现场暖意融融,弥漫着浓浓的年味。


       活动结束后,社工及院内工作人员将大家现场创作的“福”字张贴在长者房间门口。长者们表示很开心,红红火火过新年,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一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