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0月16日
京师 · 翠福益家筑梦行丨梅华街道翠福社区开展社区浓浓敬老情义诊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梅华街道翠福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了“社区浓浓敬老情”义诊活动,吸引了一百多位社区长者前来义诊。


       10月13日上午10点,天气晴朗,秋高气爽,来自梅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冲医院)的医生和口腔卫生宣传社工在杏花苑社区公园为社区长者开展义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口腔科、皮肤科、呼吸内科、心理健康咨询等科室的医生和专家组成实力雄厚的义诊队伍,为社区长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医生现场为社区长者测量血压、问诊了解、诊断病情,此外还为长者提供了测量血糖及身体机能康复等指导,并教育社区长者们如何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提高长者的健康知识水平和保健意识,减少疾病对长者的危害。

       “我后面有个大牙被虫蛀了,一直没去管它,最近这个大蛀牙会时不时的疼痛一会,很不舒服,也吃不好饭。”社区老人张叔诉说,经过口腔医生检查,原来张叔蛀牙是因长时间未处理,已经蛀到神经,并感染到两边的牙,引起疼痛肿胀,需要尽快进行消炎处理。张叔表示“自己一直舍不得花钱去医院检查治疗,这次还好社区举办的义诊,让我掌握了病情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感谢义诊进社区啊。”朱阿姨也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开展义诊服务,让我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到医疗服务,真的是很好。”
       此次义诊活动开展,是翠福社区党委实施的“民生微实事”益家筑梦行项目名称中的一场活动,旨在为广大居民提供了精准、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将关爱居民的举措落实到了实处。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贴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