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4年7月1日
将军山青耆长乐社工服务站简介

    将军山青耆长乐社工服务站2014年8月份,在国家民政部、李嘉诚基金会、珠海市民政局、香洲区社管部、拱北街道办、将军山社区居委会等多方支持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将军山社区设立的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站。

    社工服务站秉承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专业服务理念,依托北师大珠海分校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优势、师资队伍、专业督导和学生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和利用社区内外的社会资源和要素为社区长者、儿童青少年、拱北地区异地务工青年提供个案、小组、社区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服务宗旨:和谐友爱,青耆同乐;以人为本,互助共融


 服务内容

    (1)长者服务----长者欢乐在线

    “长者-社工-义工”短号通讯连络网、长者健康档案建立;居家探访、数码养成计划(电脑班、智能手机操作学习);长者兴趣乐园(书法班、舞蹈班等);养生保健;各种康乐活动、情感辅导与支持等。

    (2)青少年服务----CY成长地带

    多元智能创意室(国学班、象棋班、书画班);成长教育课程(抗逆力小组、小小领袖成长营);成长伙伴计划(快乐玩伴、快乐学伴)、少年读书会等。

3)异地务工青年服务---亲青家园 

综合管理中心;文娱康乐服务;成长烦恼服务;志愿者服务;社会组织孵化;法律援助计划;珠澳青年公益领袖成长营等。

    (4)志愿服务---义路同行

    组建儿童青少年、长者、亲子义工队、“长者-社工-义工”探访队;提供义工培训及能力提升发展并培养社区义工领袖

 

标识与释义

 

    LOGO释义:用五彩的颜色组成一个像可以不断延伸的路,寓意长久长远,缤纷的颜色像新的力量,给人带来力量,梦想,快乐。中间绿色的小人代表年轻活力的青少年,蓝绿色的小人代表三充满

    新力量的老人,他们携手同行共同拥抱未来 。给朝气蓬勃的青少年和年华垂暮的长者注入新力量,为他们的人生增添色彩。

 

服务成效与成就

2014.8-2014.12项目年度期间,共开展服务:社区发展活动13场 ,服务807人次,常规社区发展服务4项,服务674人次;小组服务工作2个,共10节,服务124人次;个案服务4人次。完成社区调研报告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