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4月20日
京师 · 院舍养老 | “欢乐齐聚首,福寿永相伴”阳江市养老院四月长者生日会

    为进一步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院舍长者的相互交流,增进院友情谊,共建和谐院舍生活。4月18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工举办“欢乐齐聚首,福寿永相伴”长者生日会,为四月份生日的长者送上暖心的祝福,一起庆祝生日。


齐聚生日会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长者一起做热身活动,随着一首首熟悉带感广场舞,长者们热情高涨,大家附和音乐声一起欢呼,欢乐的氛围洋溢着整个活动现场。

社工与长者进行游戏互动
    “反应对对碰”游戏更是大受长者欢迎,通过参与游戏不仅可以赢得奖品,还能在游戏中提高长者大脑反应和动手能力,让长者在活动中发挥潜能,提高成就感,增加生活乐趣。
    张爷爷拿着奖品笑得合不拢嘴,一边挥动着手里的礼物一边满脸骄傲的说:“这些游戏就是小菜一碟,有什么难的,简单着呢。”

社工与长者进行游戏互动
    随后就是长者们最期待的切蛋糕环节,社工为生日的长者戴上生日帽,送上生日祝福,点上蜡烛,一起唱起生日歌。满满的仪式感,欢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长者。

长者积极参与游戏
    黄奶奶激动的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有人陪伴的感觉真好”,紧接着工作人员为长者们送上美味的蛋糕,长者们一边品尝蛋糕,一边与身边的伙伴聊天,现场温馨祥和。

生日蛋糕齐分享
    温馨的歌曲旋律盘旋心头,诚挚的祝愿萦绕于心。社工以生日会为契机让长者欢聚在一起,不仅丰富了长者的晚年娱乐生活,也让长者们感受到院舍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生活的温暖与希望。

生日蛋糕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