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4月24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环山社区——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

    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们了解口腔健康知识,提高他们的口腔保健意识,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2023年4月22日上午,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以“小小牙医”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以趣味的职业角色体验活动,让社区青少年对防护口腔健康提起重视。


    活动开始,牙医老师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医院,针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岗前培训”。培训中,牙医老师详细为“小牙医”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发展过程、怎样刷牙、如何保护牙齿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一步一步的引导大家保护好自己的牙齿;随后详细讲解了关于牙医的岗位分工、诊疗室的诊疗设备的名称及用途、如何无菌化操作和消毒等,小朋友们听得专心致志,对每样东西都感到十分好奇。

    学习完职业相关知识后,小朋友们就开始了牙医职业体验。当小朋友们换上了“小牙医”工作服,一个个看着神采奕奕,医生范儿十足。起初有些小朋友看到白大褂和检查台很害怕,当轮到自己手持专业工具扮演牙医给父母检查口腔时,兴致就逐渐高涨起来。在医生老师全程耐心的帮助下,小牙医们带着些许小紧张圆满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不光因此消除了对牙医的恐惧,还体会到了做牙医的快乐。小朋友们说通过这次角色扮演才发现以前“可怕的”牙医原来还是挺可爱的,现场没有“哇哇哇”,只有"哈哈哈"的氛围,家长们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孩子学习到护齿知识,还体验到作为小小牙医的职业乐趣。”
    通过本次寓教于乐的轻松职业体验,让社区的小朋友们消除对牙医的恐惧,认识到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掌握日常口腔护理知识。从被动到主动,养成爱护牙齿的好习惯,让健康洁白的牙齿常伴孩子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