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4月26日
京师 · 院舍养老 | “绘在春天”趣味写生绘画活动

     人间四月,春色弥漫,芳菲盛放,在这花开正好的时节,阳江市养老院联合京师社工在院内开展“绘在春天”趣味写生绘画活动,描绘这独一无二的春光,留住一抹春色。

院长在活动现场欣赏长者作画
     四月,暮春时节,相约赏一园春光,采折几根花枝,拨弄几许嫩绿,以春之名,让繁花入画,赋春色于纸上,感受春天之盎然。
活动前准备、调色
     绘画现场,长者围桌而坐相谈甚欢,对写生画画充满期待又有些胆怯,一时间竟有点不知所措只能相互交谈壮胆。
工作人员协助长者作画
     社工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长者讲述活动的主题方向,整体构图,画面布局及色彩搭配等绘画的基本知识,引导和鼓励长者动起手来,发挥想象的空间,在纸上尽情展现春天的色彩,绘出春天的故事。

社工协助长者作画
     长者或持笔纸上舞,蘸色涂鸦,或借助印模道具在纸上印画点缀,赤橙黄绿青蓝紫,纸上的色点在不断扩散、流动,不同的颜色一步步涂完整个画面。长者的作品内容丰富多彩,色彩斑斓,每一幅作品都让人再次感受到那份早已远逝的童心,逐梦于春日之中。

长者在认真作画
     长者看着自己的作品,兴奋之情也是洋溢于表,对着作品评头论足,自我欣赏,陶醉不已,纷纷拿起画要社工帮忙拍照留念。

长者与作品拍照留念
     梁奶奶拿着画在活动现场转了一圈,高兴地走到社工的面前悄悄地说:“我这幅画应该是最漂亮的,我得把我的大作拿回房间贴起来,让我家人来了也可以看到。”
活动现场照片剪影
     长者动手作画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和感动,他们用鲜艳的色彩描绘出心里最美的春景,在他们心里对生活充满温暖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