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7月21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志愿服务新时代·琴澳携手文明行”——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礼仪培训活动

       为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普及志愿服务礼仪知识,规范志愿服务行为,7月19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青年创业志愿服务分队在AHA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开展以“志愿服务新时代·琴澳携手文明行”为主题的礼仪培训活动,吸引近30名横琴民生志愿者参与。


       来自澳门的横琴民生志愿者吴婉彤结合自身近10年从事时尚行业的丰富经验,与横琴民生志愿者分享了言行举止、仪容仪表等方面的基本礼仪知识,从志愿者礼貌用语、岗位礼仪等方面讲解了多项志愿者礼仪中的规范要点,让志愿者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礼仪规范在志愿服务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而做到“推己及人,以礼待人”。

       培训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志愿者们通过轻松有趣的互动交流,探讨了如何从细节上提升志愿服务中的个人形象和精神面貌。
       通过此次礼仪培训活动,横琴民生志愿者有效达成了内强素质,外强形象的成果,切实提升横琴民生志愿服务规范化水平。横琴民生志愿者将持续发扬“我志愿,我快乐”理念,吸纳更多的琴澳居民加入到队伍当中,为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