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7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环山社区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亲子观影及手工制作竹编灯笼活动

       恰逢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以多样化的形式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9月23日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悟党史精神,做有为青年”亲子观影及手工制作竹编灯笼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开始播放影片《党史回顾》,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影片后,被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事迹所震撼,让孩子们在影像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丰功伟绩和党的历史变迁。随后,社工邀请了现场亲子家庭一起共读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籍,通过影片+阅读形式让红色文化进入孩子的心灵,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在制作灯笼的环节中,家长们给予孩子们耐心的指导和鼓励。有的孩子还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灯笼。并且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一起探讨中秋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通过亲子共同制作中秋灯笼,不仅提升了亲子家庭良好关系,还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现场一位爸爸说:“活动举办的太好了!不仅可以将枯燥的党史知识通过影片和亲子共读模式让孩子们学到知识,还能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一起亲手做灯笼,让我们知道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感谢社区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多样化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让亲子家庭深入了解了党史知识,还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将党史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也让青少年们在潜移默化中走近、了解党史,汲取红色故事中的精神,有利于激发青少年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正确价值观念,有利于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