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27日
京师 · 院舍养老|“花好中秋,月满情圆” 中秋节联欢会

       又是一年中秋月,秋风兮兮庆佳节。中秋佳节,是一个团圆喜庆的节日,是千年的传统文化,也是一年一度的约定。养老院的长者对传统的节日有着特殊情怀,中秋节于长者而言是对亲人的思念,是对团聚的盼望,是对未来美好的祝福。

       为缓解长者每逢佳节倍思亲心理需求,9月28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为养老院长者送上节日慰问与关怀。通过邀请南恩街道退休同志快乐轻骑舞蹈队为院舍长者表演精彩的节目,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

       秋风轻轻摇曳着树梢,编织着欢乐的舞曲。当音乐响起,快乐的氛围弥漫着整个养老院,感染着每一位长者。活动现场,舞蹈表演一个接一个,一曲团圆喜庆的《欢聚一堂》把活动氛围拉满,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引得活动现场一片共鸣,大家纷纷跟着节奏打着拍子,歌唱起来,《当哪一天来临》让人心情彭拜,斗志昂扬,精神倍增,经典老歌《歌唱祖国》将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台下长者们看着,唱着,聊着,台上舞蹈志愿者尽情地舞动着,他们旁提漫步,缓慢时轻飘柔和,欢快时鼓点跳动,她们用身体语言诠释着心中的祝福与希望,用舞蹈的方式传递关爱与欢乐,让长者感受到温暖,激励着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精彩的表演引得长者一阵阵欢呼,看完表演长者谭爷爷还是意犹未尽,他乐呵呵地说:“希望天天都是歌舞升平的美好时光。”

       吃喝玩乐总是形影相随,观看表演紧接着是分享美食时间。养老院为长者准备了饼干零食,还有爱心志愿者送来糕点美食给长者品尝。

       李奶奶拿着一块花朵形状的点心笑嘻嘻的说:“这糕点做的这么漂亮,都不舍得吃了。”话还没说完却马上吃了一口,又笑眯眯的自言自语说:“又滑又嫩的,不吃放坏就可惜了,还是吃了吧。”风趣幽默的李奶奶总是喜欢一本正经地说着惹人开心的段子。

       中秋节活动的快乐氛围感染着每一位长者,在这花好月圆的美好时节,他们互相赠送祝福,一起回味着幸福团圆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