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1日
京师 · 婆石新拱北人丨婆石社区开展“普法新业态 服务暖人心”活动

       为有针对性地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律服务工作,有效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法治素养,切实依法维护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婆石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邀请专业的律师进入社区为社区内的新拱北人新业态从业者们开展普法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律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从新业态的从业方式,面临的困难等简要剖析新业态从业者广泛遇到的问题,接着,就各位新业态从业者经常遇到的《劳动合同法》入手,向在座的新业态人员们普及了什么事劳动合同法,在签订劳动合同法时应该注意什么事项,以及如果遇到了不公应当如何求助。在最后,一些新业态人员向律师提出了一些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律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在座的新业态人员听后表示今天的讲座非常有用,以前签合同的时候没有仔细看过,遇到一些小问题也没有意识到应当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经过今天的学习,今后遇到类似的问题就知道该如何做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婆石社区“新拱北人就业创业支持行动计划”服务中的一环,项目通过为新拱北人新业态人员提供支持,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区,今后,项目将继续收集他们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