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14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10月20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提升琴澳长者的生活幸福感,以志愿服务传播敬老爱老的精神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组织30名琴澳长者前往金湾颐养园、珠海太空中心,开展重阳节敬老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横琴民生志愿者与琴澳长者一同参访金湾颐养园,实地参观实景沙盘展示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文娱活动室与社工部志愿服务活动室等区域,以及了解园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体验现代化、国际化的大湾区养老服务设施,以及新型养老产业特色、创新运营和服务方式。

       活动中横琴民生志愿者长者们在珠海太空中心体验一场别样的重阳登高望远——登太空之高,望宇宙之远。通过参观体验展馆内C919的真机驾驶模拟、“天宫”空间站T型1:1展示舱、4D观影等高科技设施参与者切实体验置身于太空之中无重力,了解我国航空航天日益精进的技术。琴澳长者纷纷感慨航天技术发展之快,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参与活动的琴澳长者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到长者科学颐养的优势,还提升了对航空科技的了解,提高文化自信,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汲取更多专业服务领域的先进经验,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打造专业化且富有温度的民生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