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28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手心里的温暖!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展护手霜DIY暨主题长者生日会活动

       立冬刚过不久,随着气候越来越干燥,手部肌肤也越发粗糙、起皮甚至皲裂,11月16日下午,梅华街道仁恒社区组织开展“手心里的温暖”护手霜diy暨主题长者生日会活动,给辖区长者居民送上一份冬日的呵护。

       活动现场,讲师一一给大家介绍制作护手霜所需的各色花香精油、橄榄油等原材料各自的功效,并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测量、调配、搅拌、灌装、定型……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有的撸起袖子搅拌,还有的甚至脱下外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讲师的指导下,大家一步步制作护手霜,享受着DIY带来的趣味性与成就感。

       “往年的护手霜都是网上买的,虽然不贵,但是自制的护手霜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剂,用着很安心,这次的生日礼物真的很有意义”,高阿姨一边试用一边称赞道。

       一个人的生日是自得其乐,两个人的生日是温馨甜蜜,那一群人的生日定是意义非凡。伴着轻快的“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响起,寿星们在众人的歌声中许愿、切蛋糕,随着生日寿星切开第一块蛋糕,大家共同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岁岁常欢愉。温暖的笑容洋溢在所有人的脸上,大家品尝着蛋糕,感谢着社区和邻里间的关心与问候。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一项新技能,做好迎接冬季的准备,更让辖区长者感受到仁恒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同时为辖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