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凝聚志愿新动力·共绘琴澳同心圆”——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团队建设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的志愿服务质量,增强横琴民生志愿者团队意识。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于12月8日在小横琴山、石博园组织开展“凝聚志愿新动力·共绘琴澳同心圆”团队建设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组织了近50名横琴民生志愿者参加,通过户外徒步、团建互动游戏等环节,增进紧密融洽的队伍氛围、团结一致的队伍精神,进一步激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活力。

       在户外徒步环节,横琴民生志愿者齐聚小横琴山,在欢快的节拍下进行热身运动,在徒步沿途过程中还设置了“应急救援知识学习”“定格最美瞬间”“拆解字谜”等多个关卡,享受徒步乐趣的同时,学习救援知识。在应急救援知识学习关卡现场气氛高涨,志愿者们通过团队合作进行应急救援知识问答、救援安全绳使用学习等,充分锻炼了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徒步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登上了观澳台充分感受户外徒步的自然风光,共赏琴澳两地美景,畅抒志愿心声。在团队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们来到石博园主题公园,通过参与“车轮滚滚”“二人三足大比拼”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培养队伍合作默契,增强志愿队伍凝聚力。

       参与活动的琴澳志愿者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在紧张工作之余以徒步的方式尽情观赏琴澳美景,还学习到许多实用的急救知识,希望在未来继续与大家一起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继续加强团队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琴澳居民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