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22日
京师 · 院舍养老|“情暖冬日,快乐冬至” 冬至暨长者生日会活动

       冬至是一个温情的节日,它以特有的方式和言语,释放着它的韵味。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已至,新春不远。在这点燃希望的节日里,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京师社工,邀请大鲨鱼乐队到养老院开展“情暖冬日,快乐冬至”冬至暨长者生日会活动,为长者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12月21日一大早,冬日的阳光显得格外的温暖,阳光投射之处皆欢腾喜悦,洋溢着幸福。养老院内欢歌笑语,长者精神抖擞参与到冬至活动中来。

       音乐是心灵的翅膀,如晨曦的阳光,能穿越时空,温暖心房,点亮情感,触摸内心的柔软。开场曲广东音乐婉转流动,如一缕阳光洒在心头,让人感受到冬日柔暖。志愿者指尖轻触琴弦,音符跳跃,旋律流淌,大家都沉醉在其中,任由时间静静流淌。

 

       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一个接一个,志愿者用欢愉的歌声和舞蹈与长者共庆美好时光。新疆舞蹈扬眉动目、晃头移颈、拍掌弹指,舞蹈活泼优美,步伐轻快灵巧舞姿优美舒展,观看的长者都不由自主地跟着手舞足蹈,忙乱地模仿摆弄,活动现场欢庆热闹。女声独唱“珊瑚颂”、“再唱洪湖水”,男声独唱“父亲”,红歌互动联唱“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这些充满情怀的歌曲引得长者一片共鸣,现场成了一个大型合唱会。

       随后,京师社工为12月生日的长者送上祝福,与长者们一起分享生日蛋糕,以集体生日形式表达对长者的祝福。

       冬意悄然,岁月轻慢,幸福的感觉在空气中弥漫,关爱与希望定格了冬至的记忆,温暖了长者的心田。纵然冬日里寒气未减,却依然挡不住长者脸上漾开的笑容和心中澎湃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