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22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共享慢时光!仁恒社区居民共创迷你冬至音乐会

       断崖式的降温抵挡不住仁恒社区居民们爱音乐的热情,恰逢冬至,一场“季节限定”的“乐动仁心 奏响风华”仁恒社区迷你音乐会在仁恒星园草坪精彩上演。

       下午3点,开场以鼓曲《小宝贝》拉开序幕,鼓者们用非洲鼓独特的热烈、动感和激情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鼓声共振,观众们随着节奏不自觉地律动起来,热情洋溢的非洲鼓曲在今冬给居民们带来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活动现场,国画班学员们的国画作品一一展示在木质屏风上,引得众人纷纷围聚欣赏;柔美、婉转的葫芦丝合奏《天边》引得台下掌声连连;洞箫独奏《梅花赋》、竹埙独奏《归来》、陶笛独奏《千年的风雅》等节目充分展现着中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非洲鼓学员们未经排练自发默契地为独奏者轻敲鼓点伴奏,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听众……还有精彩的反诈防骗小剧场,通过三句半的表演形式警示社区居民如今欺诈骗局花样多,切记捂紧钱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还是第一次听这种现场的音乐会,平日里行动不便坐着轮椅在社区散心,时间长了还是有些无聊的,希望往后能在小区里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82岁高龄的周阿姨享受着这场冬日里的视听盛宴。

       据悉,这是一场居民自发组织以居民为主角的迷你音乐会,表演者均是来自仁恒社区的居民,有参加仁恒颐家关怀大讲堂非洲手鼓班,初学非洲鼓却演奏得落落大方的非洲手鼓小分队;有成团长期练习传统乐器的心悦民乐艺术团;有在社区国画班学有小成的学员;还有为给辖区居民普及防诈小知识成立不久的防诈表演小分队。本次冬至音乐会以“音乐”为契机,辖区居民自发参与到全龄友好社区建设,推动不同形式的文化艺术在仁恒社区传播,不断增强美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丰富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社区文化品牌,提升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