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22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艾”相连 “享”健康——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情暖冬至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习俗,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在冬至来临之际,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爱心商企珠海景圣堂中医诊所、珠海优享鼎植口腔医疗有限公司鸿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开展“‘艾’相连,‘享’”健康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情暖冬至活动,为20名退役军人送去了节日慰问。

       活动开始,梅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丽芬向在场老兵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叮嘱大家天冷了要注意保暖,有困难及时跟服务站反映。紧接着,为爱心商企景圣堂授牌,并感谢爱心商企对街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随后,爱心商企讲师给在场的老兵简单科普冬天保健知识,围绕冬季养生保健的主题,生动形象地向老兵们讲解了季节养生保健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并为老兵进行义诊,及提供了艾灸椅的免费体验。接着,牙科医生为老兵们进行了简单的口腔健康知识讲解,引导大家如何正确护理牙齿。本次活动中,爱心商企景圣堂为在场老兵提供价值88元/次的艾灸椅免费体验7次,优享鼎植口腔为老兵送上口腔检查券、牙线以及洗牙券。

       讲座结束后,随着一声令下,冬至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爱心商企与退役军人们一起现场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个个动作娴熟,一手拿起饺子皮,一手填馅,双手合拢一捏,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就成型了,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服务站。

       “天很冷,但每次来到服务站看见‘欢迎回家’几个字就感觉很温暖。”、“养生保健和口腔知识很实用,服务站为我们老兵找的这些社会资源十分便民,我们感到很幸福。”退役军人们吃着刚出锅的热腾腾的饺子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日常的积累实践中,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搭建了爱国拥军商企帮扶平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会充分发挥站点作用,不断吸收新的爱心商企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