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1月4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热血赛风采!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开展“忆”军旅运动会

       为丰富活跃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展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良好精神面貌,12月28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热血赛风采”梅华街道退役军人“忆”军旅运动会,本次活动共邀请四十余名退役军人参加。

       “全体都有!听我口令!”随着一声令下,退役军人们两脚跟靠拢,神色严肃,接着,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宣布活力老兵耀梅华3.0项目正式启动,肖基智表示,退役多年,想必大家都十分怀念军旅生涯,为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特设计了本次运动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再次重温当年的军旅时光,体验第一,比赛第二,在享受活动的过程中注意安全,祝大家夺得头筹。

       运动会通过结合退役军人的经历特质,设置多个具有“军旅”特色的游戏环节:珠行万里运装备、勇闯雷阵我先行、手榴投掷争第一、瞄准射击你试试,让退役军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重温了军旅生涯,还结识了老战友,在团队协作中增强了朋辈间的互动,促进了社区融入。

       “每个游戏环节设计都很用心,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能和战友们比赛谁投‘手榴弹’投得远。”刘叔手里握着手榴模型,开心道:“年纪大了牙口不是很好,非常开心这次活动还赢得了电动牙刷。这种高科技我们也试一下,牙口好了才能吃嘛嘛香嘛!”爱心商企诺贝尔口腔送来的80份口腔护理装备既加强了退役军人对口腔的保护意识,又充分营造了拥军拥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本次活动开展中,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老兵们“听指挥、强行动”的优良作风,“横幅拉直,板正!”、“投弹的时候手要抡圆,瞄准!”不管在怎样环境,怎样的领域,他们仍然表现得游刃有余,协助布场,维持秩序,熟稔得好像仍在当年的训练场,时隔多年,他们又再一次成为了“班长”,使得整场活动获得了战友们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活动是“活力老兵耀梅华3.0——梅华街道退役军人关爱服务项目”的活动之一,本项目旨在通过多元化服务设计满足退役军人的实际服务需求、精准化赋能引导退役军人从被动参与到主动服务、营造崇军拥军的社会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