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7月24日
深化专业教育与社工服务的协同创新战略, 促进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发挥优势 ——京师社工理事会、监事会2014年度会议胜利召开

 

    韶光荏苒,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于2010年注册成立,转眼间迎来5岁生日。7月24日上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顺利召开理事会、监事会2014年度会议。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杰教授,社会学系系主任范时杰博士,职工代表黄晓华等7位理事成员,毕世宏副教授、职工代表陈绮琪2名监事及金鑫、向羽等员工共计13人出席。会议由主任范时杰博士主持。

 

    常务副主任金鑫老师在2014年度工作报告中汇报到:“回顾2014年,国家民政部、珠海市民政局、珠海市香洲区社管部等各级单位积极推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顺承利好环境,夯实基础,积极开拓社会工作服务,由年初的3个服务站增加至5站7项目点;

    以品牌服务,连续两年优秀项目,树立珠海市“社会工作服务标杆”;

    对口帮扶阳江,社工进驻阳江开拓服务,培育阳江首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加强校社联动,为社工学生提供实践学习平台;

    提升内部治理,获珠海市5A等级社会组织,培养的专职社会工作者获得了业内的肯定与赞赏,黄媚、林嘉映被评为2014珠海市“十佳社工”,黄媚、黄晓华、张丽璇、林嘉映获得2014年珠海市社会工作优秀案例奖;

    加强对外交流,完善自媒体建设,重视服务与宣传相结合,扩大服务的社会影响力。共计被媒体报道达39次。

    同时规划2015年的主要工作,重点做好做好中心成立五周年庆活动。

 

    理事们高度肯定了中心一年来的成长及取得的成绩。随后理事会听取了副主任向羽老师《2014年度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2014年度工作报告》《2014年度财务报告》;因理事会出现缺额,决定增补金鑫同志、向羽同志、黄媚同志为理事。

    此外2014年度规范中心治理的需要,修订或制定了如《社会工作者职称认证制度(草案)》《社会工作者学习培训管理制度》等,理事会书面审议通过了系列管理制度。

    主任范时杰博士总结道:“回顾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成立五年以来,在各位理事、监事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建立起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为社工教育及其他专业教育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同时学院的资源优势,也为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五年的成长中,促进服务专业化、机构管理规范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心将继续珍惜,并继续保持与学院的战略伙伴关系,在社会治理与社会建设的新常态下发挥社会工作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