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5年8月9日
京师社工联合口岸多方资源,开展“珠澳联动”普法宣传活动

    8月9日,拱北口岸国旗下,一个年轻活泼的声音,回荡在拱北口岸中“‘珠澳联动,现身说法’大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快来找我们哦!”,闻声而来,往前一看才知道8月9日、进行了"珠澳联动,现身说法"大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拱北街道办事处、侨光居委会的支持下,联合动员了拱北亲青家园、闸口海关、微笑迎宾义工服务队、珠海农商银行、邮储珠海分行、拱北司法所、粤鑫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在拱北口岸为过往旅客开展“珠澳联动 现身说法——大型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从上午开始,活动的各个单位便布置好服务摊位,分别有:社工咨询、海关咨询,法律咨询、真假钞识别、义工咨询以及非法集资宣传等,为往来的珠澳异地务工人员及游客解答问题。吸引了不少旅客与市民前来咨询。刷二维码了解媒体资讯、填普法问答赠送小礼品,更有帅气的海关“男神”助力为海关过境相关提供咨询。还有可爱的义工吉祥物“义仔”带领下为口岸周边的旅客开展宣传活动。持续一天下来,共计为3000多过往旅客派发宣传资料,并获得了满意的咨询服务。尽管在夏日炎炎的天气下,每个展点的人还是会为停下来咨询的人进行讲解。
    社工彭杰介绍,此次活动是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拱北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立足于拱北口岸地区的服务需求,如最新海关新规、珠澳法律咨询、义工服务等,通过链接口岸地区多家专业单位的资源,发挥各自职能与优势,共同为过往的旅客提供多元服务,打造口岸地区便民服务窗口。